重視大灣區發展 特首訪惠穗設施

2018年5月1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訪問惠州和廣州,展開考察粵港澳大灣區的行程。

 

林鄭月娥會晤惠州市代市長劉吉,並出席他所設午宴。她在會面時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她3月曾訪問深圳、中山和珠海,今日到惠州考察。

 

她表示,港惠交往密切,兩地人民往來頻繁,為日後合作奠下良好基礎,並提供動力。香港一直在惠州積極投資,她期望未來能開拓更多合作的產業,共同把握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尤其在創新科技方面。她說,香港科研能力強,而惠州幅員遼闊,可提供土地以轉化香港的科研成果,達到互利共贏。

 

林鄭月娥下午參觀一所港資大型企業,了解該企業從改革開放初期到內地投資製造業,繼而成功轉型為現代服務業的成功經驗。

 

她到規劃中的潼湖生態智慧區考察,了解當地如何計劃在保護生態環境下發展智慧產業。該區未來將匯聚科技產業,而香港一所大學將參與該區項目,與惠州開拓學術和科研合作。

 

此外,林鄭月娥參觀惠州一個較多港人聚居的住宅發展項目,了解項目規劃和在內地居住港人的生活情況。

 

她結束惠州行程後轉往廣州,先與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考察二沙島藝術公園,了解廣州市的生態建設和城市環境。

 

其後,林鄭月娥與任學鋒會面,並出席他所設晚宴。林鄭月娥表示,她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訪穗,喜見廣州各方面建設均有長足發展。

 

她說,香港和廣州關係素來密切,隨着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今年9月開通,相信兩地會提升合作層次,共同推動大灣區發展,讓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大灣區內各城市的經濟和改善民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