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泰國出席亞太經社會會議

2018年5月1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泰國曼谷出席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第74屆會議,並與泰國副總理頌吉會面。

 

林鄭月娥早上在亞太經社會部長級會議的開幕環節作主題發言,會議主題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時代的不平等」。她分享香港在促進社會融和,以及在保護環境達到可持續發展的經驗。

 

她表示,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為長期繁榮穩定奠下基礎。香港會把握「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致力發展經濟。她強調,經濟發展須具包容性,惠及各階層。

 

她指出,香港作為全球最安全和最有效率的城市之一,在消防安全、防洪、斜坡鞏固、航空安全、鐵路營運等城市管理範疇經驗豐富,非常樂意與各新興經濟體分享經驗,協助他們提升相關管理能力,這也是香港在促進與世界各地民心相通方面可作的貢獻。

 

環保方面,林鄭月娥闡述香港應對氣候變化、減低碳排放的目標和工作。她說,各國必須跨越政治、經濟和社會界限,加強合作,達到共同訂立的目標。

 

林鄭月娥出席泰國副總理頌吉安排的午宴,雙方討論如何加強合作。她欣悉施政報告提出在曼谷成立特區政府駐東盟第三個經貿辦事處後,泰國政府積極回應,籌備工作進展良好,經貿辦有望明年初開始運作。

 

下午,林鄭月娥會晤第74屆亞太經社會中國代表團團長張軍,感謝中央政府多年來支持香港以準成員身分參與聯合國亞太經社會年會和相關工作。中國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呂健、中國常駐聯合國亞太經社會代表黎弘參與會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