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局長考察大灣區城巿發展

2018年4月21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繼續參與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的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考察東莞、中山、廣州和佛山的最新發展。

 

四名局長和立法會議員上午參觀位於東莞松山湖科技園區的中國散裂中子源項目,實地考察項目的隧道裝置和控制中心,了解相關科研應用。

 

下午,他們到中山與副市長雷岳龍會面,隨後參觀‪中山翠亨新區規劃館,了解中山的發展規劃和健康醫藥產業,並視察深中通道登陸點。深中通道橫跨珠江口,是連接粵東和粵西的重要交通基建項目。

 

訪問團其後經廣州南沙轉到佛山,在南沙區參觀慶盛交通樞紐,了解高速鐵路和道路網絡建設。

 

在佛山,他們參觀集旅遊、商業和文化於一身的項目嶺南天地,並到訪三山新城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與在當地創業的香港青年交流。他們也與佛山市副市長俞進會面,討論香港和佛山市合作事宜。

 

訪問團明日轉往廣州考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