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閱讀 邁向喜閱新時代

2018年4月21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主持「2018響應世界閱讀日」開幕典禮,為全城閱讀推廣運動「共享‧喜閱新時代」揭開序幕。她表示,政府會以不同形式推廣閱讀,期望將香港發展成閱讀城巿。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從閱讀中學習」是教育局推動的關鍵項目之一,該局下學年起向全港公營中、小學提供全新的推廣閱讀經常性津貼,希望學校靈活善用津貼,舉辦閱讀推廣活動,並推動家校合作,提升學生閱讀興趣和動機。 

 

政府會加強幼稚園和幼兒中心的集體借閱服務,也會與業界商討閱讀推廣計劃,並提供所需資源,培養幼兒閱讀習慣。

 

林鄭月娥在活動上與逾160名小學生和老師參加閱讀馬拉松,一起閱讀以「欣賞和尊重」為題的互動故事,並參觀香港公共圖書館特設的「我的快閃圖書館」, 到訪電子書體驗區,與學生交流閱讀心得。她又送出130多本個人藏書,與大眾分享閱讀樂趣。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並進一步推廣本港閱讀風氣,教育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政府新聞處以「共享‧喜閱新時代」為題,舉行一連串推廣活動,宣傳片今日起在電視台、電台和社交媒體平台播放。

 

「2018響應世界閱讀日」為推廣活動頭炮節目,由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和教育局合辦,主題為「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期望促進學校、家長和社區夥伴協作,建立閱讀文化。閱讀日活動包括學校和家長經驗分享、攤位遊戲、書展,逾3,000名校長、師生和家長參加。

 

康文署明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樂在中圖」活動日,讓市民體驗圖書館破格跳脫的一面,在假日與家人享受閱讀樂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