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可再生能源 推動低碳轉型

2018年4月21日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政府會透過與兩電簽訂的新管制計劃協議,推動省電節能和支持再生能源的措施,包括最近公布的上網電價,期望香港低碳轉型。

 

黃錦星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政府引入上網電價旨在善用樓宇屋頂空間安裝環保裝置,推動可再生能源。政府也以身作則,在財政預算案公布,政府場地安裝環保裝置的撥備增至十億元。

 

黃錦星指,政府把上網電價水平訂為三至五元一度電是參考外地做法,目標是將回本期縮短至約十年。

 

他說,政府會每年檢視上網電價水平,並推動分布式可再生能源裝置,相信引入上網電價對整體電價影響輕微。

 

黃錦星又指,本港大部分樓宇屋頂需按照消防處要求劃為避火層,不能擺放太陽能板等裝置,政府稍後會公布有關數據,讓巿民了解。

 

就電力公司推出可再生能源證書供公司、團體和個人認購,黃錦星表示,政府仍在與兩電商討細節,相信若定價具吸引力,企業和巿民都有興趣認購。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