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局長訪大灣區考察創科產業

2018年4月20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參與立法會的粵港澳大灣區聯席職務訪問,到訪深圳、東莞、中山、佛山和廣州。

 

聶德權出發前會見傳媒時指,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包括泛民議員到內地考察是正常的事情,政府歡迎和鼓勵,希望他們更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概念、規劃和發展,也希望特區能抓緊機遇,幫助香港發展。

 

四位局長和立法會議員上午先到訪深圳一間互聯網銀行,了解虛擬銀行的特色和運作,以及金融科技的應用。他們又參觀深圳市交警智能交通指揮中心,聽取有關方面介紹交通智能管理。

 

下午,他們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會面,其後參觀一家通信科技企業,了解深圳在創新科技方面的發展。

 

他們隨後轉到東莞,參觀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和松山湖生態城市科普館,了解東莞市的科技發展,以及松山湖高新科技產業開發區與香港的合作項目。

 

訪問團晚上與東莞市市長肖亞非會面。他們明早繼續東莞行程,下午前往中山和佛山考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