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探訪離島長者學生

2018年4月20日
與眾同樂
與眾同樂:

陳茂波(左)到訪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與長者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下午到訪離島,與區議員會面,並探訪長者和學生。

 

陳茂波先與區議員會面,了解離島最新發展,與他們交換意見。

 

他其後到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與長者交流。中心為約500名長者會員提供社交、康樂、教育和義工活動,並為護老者、獨居和雙老長者服務,協助他們善用社區資源。

 

陳茂波表示,為改善安老服務,他在財政預算案中撥出資源,落實施政報告提出的多項措施,包括增加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的服務券數目、成立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

 

陳茂波又到訪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與學生交流,觀看才藝表演。該校錄取非華語學生,並舉辦多元課外活動,協助他們融入社會。

 

陳茂波說,他在財政預算案建議再增撥2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進一步實踐優質教育,措施包括提升教師專業發展、加強對幼稚園的支援、檢視和改善融合教育,以及支援學校加強推動全方位學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