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辦好心情‧齊傳承活動

2018年4月20日
好心情
好心情:

陳肇始(中)、陳漢儀(左二)與嘉賓為「好心情‧齊傳承」活動主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為衞生署「好心情‧齊傳承」活動主禮。她表示,「好心情@HK」計劃自2016年展開以來,香港的精神健康推廣工作已邁出一大步。為延續成果,署方明年初推行精神健康教育及反歧視計劃,減少大眾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的歧視。

 

陳肇始表示,政府去年4月公布《精神健康檢討報告》,提出40項建議,確保本港的精神健康政策能應付人口增長和老化帶來的挑戰。

 

為盡早落實本港精神健康服務的改善措施,政府去年12月成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就精神健康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協助制訂政策、策略及措施,並跟進和監察《精神健康檢討報告》中建議的落實情況。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指,「好心情@HK」計劃其中一個目標是提高公眾對心理健康推廣的參與。計劃推行至今,衞生署積極與不同持份者合作,例如與教育局合作推行「好心情@學校」計劃,逾400間學校參與;而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的「好心情@健康工作間」計劃,則吸引逾1,000間機構參加。

 

陳漢儀說,「好心情@HK」計劃提供清晰的方向,讓政府根據活動所得的經驗和成效評估,為香港精神健康推廣工作的長遠策略和計劃訂定未來路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