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治療師公會獲認可

2018年4月19日

香港言語治療師公會在「認可醫療專業註冊先導計劃」下獲正式認證,獲授權為認可醫療專業團體,負責管理言語治療師名冊。言語治療為首個在先導計劃下獲認可的專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在專業自主的原則下,政府推展先導計劃,強化現時無須進行法定註冊的醫療專業以學會為本的註冊安排,推廣專業的優良服務水平,並為市民提供更多資訊。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是先導計劃的獨立認證機構。根據學院的評估,言語治療師公會在管治架構、運作成效、風險管理和質素改善、註冊標準、教育和培訓要求,以及名冊管理符合認證標準。衞生署基於學院的建議,向公會發出正式認證。

 

言語治療師公會獲授權於其網頁和簽發予會員的註冊證明書上使用「認可標誌」,讓公眾識別。會員亦可在名片上使用「衞生署認可言語治療師名冊會員」名銜。

 

除管理專業名冊外,公會亦負責提升言語治療師的專業水平和處理涉及會員的投訴。當認證效期首年屆滿時,該會須落實認證機構提出的建議並通過審核,以符合三年正式認證的條件。

 

另有四個醫療專業初步符合認證條件,包括聽力學家、臨床心理學家、營養師和教育心理學家。學院現正為這些醫療專業提供培訓,預計今年分階段進行認證程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