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訪南區復康中心

2018年4月17日
眾樂樂
眾樂樂:

羅致光(右二)參觀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與院友一同觀看音樂表演。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到訪南區,參觀為殘疾人士提供綜合服務的康復中心,並與區議員會面。

 

羅致光前往位於香港仔的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該中心是全港最大規模的復康中心,服務名額逾1,800個,為肢體傷殘、視障、智障人士和精神病康復者及其家人提供住宿、日間訓練、護理、職業復康等服務和社區支援。

 

羅致光參觀中心的社企、弱能人士藝術作品展覽和殘疾人士管理的便利店。他表示,政府致力推動殘疾人士就業,擬於2018至19年度加強職業康復服務單位就業跟進服務,加強支援殘疾人士。

 

羅致光也參觀中心的嚴重殘疾人士護理院、智障人士長者院舍和視障長者護理安老院,了解這些單位的設施和服務。他指,政府很關心智障和殘疾人士老齡化帶來的護理需要,在本財政年度會增撥資源加強支援。

 

政府正就制定新的《香港康復計劃方案》進行第一階段公眾諮詢,羅致光鼓勵持份者積極參與,發表意見。

 

羅致光在參觀賽馬會復康中心前,與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發展和關注議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