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人提供義務法律服務獲表揚

2018年4月17日
服務市民
服務市民:

劉江華主持義務法律服務表揚計劃頒獎典禮。

民政事務局義務法律服務表揚計劃今日舉行頒獎典禮,表揚232名法律專業人員和32家律師行。

 

局長劉江華在典禮上感謝獲獎人士和律師行在義務法律服務作出貢獻,並鼓勵更多法律專業人員為巿民提供義務服務,發揚助人精神。

 

他說,政府資助當值律師服務推行免費法律諮詢計劃,平日夜間在九個民政事務處由義務律師輪流為巿民提供法律意見。現時有逾千名律師參與計劃,每年處理約6,400宗個案。

 

劉江華指,無律師代表民事程序法律諮詢計劃2013年成立,已為約3,400名訴訟人進行逾10,700節諮詢會面,主要由常駐律師和80多名義務律師就法律程序免費提供意見。

 

他又宣布政府將在灣仔政府大樓增設辦事處,以便為區域法院和家事法庭的訴訟人提供服務。新辦事處預計今年下半年投入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