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年起津貼中小學推廣閱讀

2018年4月17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政府由2018至19學年起向全港公營中小學提供額外津貼,以推廣閱讀文化,預計每年涉及經常性開支約4,800萬元。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由下學年起為每間小學和中學每年分別提供四萬元和七萬元津貼,資助學校購買圖書和安排推廣閱讀的活動。

 

她指,計劃預計每年涉及約4,800萬元經常性開支,比2016至17學年終止的廣泛閱讀計劃津貼倍增。政府也會與幼稚園業界商討,有需要時會提供額外資源。

 

林鄭月娥說,閱讀能帶來喜悅、激發想像力、擴闊視野,好處極多。適逢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教育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辦大型活動,政府會以「共享‧喜閱新時代」為題展開宣傳,鼓勵閱讀風氣。

 

她又表示,就八大教育範疇進行研究的專責小組已展開工作,部分小組有望今年年底提交報告。她今日中午將宴請研究成員聽取意見,並讓他們知道仍有約34億元教育新資源等待分配,足以落實新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