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主持癌症統委會會議

2018年4月16日
防癌策略
防癌策略:

陳肇始(左三)主持癌症事務統籌委員會第12次會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主持癌症事務統籌委員會第12次會議,聽取和討論有關癌症預防及篩查、治療、監察和研究等工作的進度。

 

委員在會上審議並通過轄下癌症預防及普查專家工作小組的最新癌症預防和篩查建議。政府會考慮在本地實施的可行性,包括醫療系統資源、人力和設施配套,以及市民的接受程度等因素,從而研究是否全面採納有關建議。

 

委員也審核了2015年以全港人口為基準的癌症數據、主要癌症的發病和死亡趨勢、推算發病數字。

 

委員會知悉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自2015年起提升了大腸癌和乳腺癌的數據登記庫,以支援公共醫療服務的規劃、評估及癌症研究,包括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及本港中國女性患乳腺癌風險因素的委託研究。

 

陳肇始說,本港整體癌症負擔正在上升,考慮到癌症發病率的趨勢和推算發病數字,政府未來的應對工作會以更具策略性、協調和主動的方式運作,委員也同意應整合和完善癌症防控策略。

 

此外,委員會認為吸煙、飲酒、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和肥胖等因素與癌症有密切關係,贊成政府致力透過大眾媒體、社交媒體,以及與社區夥伴合作,提高市民防癌意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