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發展基金體驗郵輪之旅啟航

2018年4月15日

兒童發展基金十周年旗艦項目「乘夢啟航」今日展開,約150名基層兒童和家人自啟德郵輪碼頭出發,前往廣州南沙,體驗一日郵輪旅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啟航禮。

 

「乘夢啟航」是兒童發展基金成立十周年的首個慶祝活動。基金旨在擴闊兒童視野和培育個人發展,自2008年以來,通過非政府機構和學校推出十批計劃,惠及逾14,000名基層青少年。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政府早在成立兒童發展基金時已訂下清晰目標,確保計劃不只照顧兒童物質上的即時需要,也凝聚民、商、官力量,在三年的培訓和實踐過程中,協助兒童裝備自己,包括提升個人能力和自信、培養儲蓄習慣以及擴展人際網絡。

 

她表示,政府至今已為基金注資六億元,可惠及約二萬名兒童。她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已提出向基金額外注資三億元,讓更多兒童受惠。

  

她又說,本屆政府非常關注兒童發展。除增撥資源外,今年稍後會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為兒童提供更多支持,讓他們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充分發揮潛能。

 

八十三名基金計劃學員,連同家人和六個計劃營辦機構的義務友師一起參加旅程,除獲特別安排參觀郵輪運作和認識郵輪人員的工作情況,也可與家人共聚天倫,享用船上餐飲和康樂活動。郵輪傍晚於南沙登岸。

 

一起主持啟航禮的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暨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琼瑤。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