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學聯盟成立

2018年4月13日
贈書
贈書:

楊潤雄(右)感謝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向全港小學送贈5,000多套讀本。

京港大學聯盟正式成立,典禮今日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本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見證結盟儀式。

 

該聯盟由國家教育部和特區政府教育局促成,並由北京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牽頭。

 

楊潤雄表示,局方十分支持本港大學與內地和海外大學加強合作,2016年底成立的粵港澳高校聯盟已推動不同合作項目,包括去年6月簽訂高校圖書館協議,促進三地圖書館協作、資源共建共用,京港大學聯盟的成立可進一步推動京港兩地高校的學術、科研交流。

 

楊潤雄期望新聯盟匯集京港精英大學,實現互利共贏,深化成員大學在培養人才和科學研究方面的優勢互補。他指,香港高教界學術科研表現卓越,在多個領域享譽國際;他期盼本港大學憑藉與內地頂尖高校合作,再創高峰。

 

聯盟成立典禮舉行前,楊潤雄陪同陳寶生參觀保良局黃永樹小學,了解該校如何以多元化學習和課外活動發掘學生潛能。

 

陳寶生表示會向全港小學送贈中國歷史、地理、科學知識、文學經典等讀本,總數約5,000多套,表達國家教育部對香港教育與青少年學生的關心與支持。該批書籍稍後付運到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