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零售業銷貨值升近三成

2018年4月3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2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452億元,按年升29.8%;扣除價格變動,總銷貨數量升28.2%。

 

該處指出,鑑於今年農曆新年時間與去年不同,把首兩個月數字合併分析有助反映實際趨勢。

 

今年首兩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升15.7%,總銷貨數量則升13.9%。其間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升21%,服裝升19.5%,藥物及化妝品升17.4%,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升27.9%,超級市場貨品升1%,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升10.5%。

 

至於百貨公司貨品則升10.9%,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22.3%,汽車及汽車零件升19.9%,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18.2%,燃料升4.5%,傢具及固定裝置升9.3%,中藥升7.6%,眼鏡店升2.1%;書報、文具及禮品則下跌1.3%。

 

統計處表示,受惠於良好就業和收入情況,以及訪港旅客人次進一步增長,零售業銷售額今年首兩個月明顯轉強。展望未來,全民就業繼續支持消費意欲,加上訪港旅遊業持續改善,零售業銷售短期前景維持正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