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主持扶貧委員會高峰會

2018年3月2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主持扶貧委員會高峰會,委員會及轄下四個專責小組成員,政、商、學術界、智庫、非政府組織和關注團體代表合共逾400人出席,相關局長、副局長和部門首長也參與。

 

峰會主題為「扶貧新方向---社會房屋」。林鄭月娥在開場發言指出,解決房屋問題是扶貧工作重要一環,而長遠解決房屋問題必須增加土地供應,她鼓勵關心扶貧、助弱的人士積極參與稍後展開的土地供應公眾諮詢,表達香港要多開拓土地和興建房屋的訴求。

 

她表示,在公屋供應到位前,政府會擔當促成者,協助和促成由民間主導和推行的社會房屋項目,增加過渡性房屋供應,紓緩輪候公屋家庭和其他居住環境惡劣人士的生活困難。

 

營運社會房屋項目的機構和公益金代表聯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專題討論環節討論社會房屋在香港的發展。

 

及後,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聯同委員會四個專責小組主席匯報去年工作成果,包括就在職家庭津貼和長者生活津貼的優化措施提供意見、促成財政預算案預留五億元和成立督導委員會加強支援少數族裔等。

 

在高峰會下半部分,林鄭月娥與張建宗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委員會專責小組主席,跟與會者討論扶貧政策、措施和方向。

 

會上派發《扶貧委員會工作匯報2018》以及「明日之星」計劃、「友‧導向」師友計劃、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關愛基金的刊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