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英國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

2018年3月24日
加強合作
加強合作:

傅仲森(前排右)與麥冠明(前排左)在邱騰華(後排右)和霍理林見證下,簽署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與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貿易及投資處長麥冠明簽署諒解備忘錄,促進兩地投資推廣合作,尤其在創新科技和新興產業方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見證簽署儀式。

 

邱騰華表示,香港與英國經貿投資關係緊密,兩地致力促進雙邊外來直接投資,在創意、金融服務、創科和專業服務等行業合作無間,簽署諒解備忘錄標誌兩地合作的另一里程碑。諒解備忘錄特別着重推廣科技合作,反映香港政府重視創科,推動經濟發展。

 

霍理林表示,兩地合作可為香港中小企提供創新方法應對挑戰,進而令英國企業在香港的投資更上一層樓。

 

諒解備忘錄鼓勵兩地分享投資推廣工作的信息和經驗,加強合作,並支持對方舉辦的相關活動。雙方會重點促進科技行業的合作,如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健康和生物科技、智慧城市、潔淨能源科技、創意產業和體驗經濟。

 

投資推廣署至今已與14個海外投資推廣機構簽署諒解備忘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