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高鐵工程已完成99%

2018年3月2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工程已完成99%,由建造階段進入試營運階段。她希望立法會議員盡快通過「一地兩檢」本地立法,讓高鐵如期通車。

 

林鄭月娥今日在高鐵香港段主要工程竣工典禮上致辭說,餘下一步只欠「一地兩檢」本地立法,希望議員以香港利益為依歸,回應市民期盼,以務實態度審議《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早日通過落實 「一地兩檢」安排。

 

今日是林鄭月娥第三次視察高鐵香港段項目,其間她乘坐「動感號」高鐵列車,體驗由石崗列車停放處到西九龍站的高鐵路段。她說,全程只需八分鐘,車廂既寧靜又寬敞,行車非常穩定。

 

她又指,高鐵香港段最大貢獻是讓香港市民享受到便捷、舒適的跨境服務,快速抵達深圳、廣州以至其他內地主要城市,並連接至現時長達25,000公里的國家高鐵網絡。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內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重要部分,高鐵香港段將會鞏固香港作為區域海、陸、空交通樞紐的地位,令香港充分受惠於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協同效應和機遇。

 

西九龍站總建築樓面面積約43萬平方米,以建築樓面面積計是世界最大的地底鐵路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