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展疫苗接種計劃擬下學年推行

2018年3月21日

衞生防護中心正積極籌備在2018/19學年推行「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提升小學學童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比率。

 

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檢視冬季流感最新情況,以及改善2018/19年季度疫苗接種安排。

 

先導計劃建議,政府或公私營合作的外展隊為小學提供免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中心已為小學舉辦簡介會,講解先導計劃的建議安排,並邀請他們表達參與意向。

 

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本地整體流感活躍程度過去數周呈下降趨勢,並逐漸回落至接近基線水平。乙型流感為冬季流感季節主要流行病毒。

 

院舍和學校流感樣疾病爆發個案數目由2月3日一周115宗高峰,下降至3月17日一周30宗。

 

急症科流感病類症狀組(每千個有診斷碼的求診個案)每周平均比率,由2月17日一周275.1宗回落至3月17日一周172.8宗。

 

同期,因流感入住公立醫院的比率也由每一萬人口1.51的高峰下降至0.46。

 

另外,科學委員會通過2018/19年季度建議採用的疫苗組合,應與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相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