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籲議員加快審批工務項目

2018年3月21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明天分批與泛民和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會面,爭取在暑假休會前通過最多工務項目,讓市民受惠。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她會向議員提議以先易後難的方式審批,優先討論五個醫院項目,包括重建廣華醫院、瑪麗醫院和聖母醫院。

 

她說,這些都是市民殷切期盼盡快落成的民生項目,她呼籲議員加快審批。

 

林鄭月娥指出,本屆立法年度已過一半,但獲批的工程項目不多,尚有數十個涉及教育、文化藝術、體育、公路興建等的工程項目待批。

 

她預計以目前審批進度,即使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和工務小組委員會加開會議,暑假休會前仍難以通過所有項目,她希望議員了解情況迫切。

 

被問及會否考慮利用關愛基金「派錢」,林鄭月娥表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中已提出多項投資未來和關愛共享的建議,但措施或許不夠全面,政府正設計關愛共享計劃,擴闊受惠市民的層面,不過此舉並非全民「派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