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團有助向國際推介香港

2018年3月21日

政府今日公布成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顧問團大部分成員具國際經驗,有助她向國際社會推介香港。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活動後向傳媒說,顧問團下周舉行首次會議,會就如何推動創新及策略發展,向行政長官提供精闢意見。顧問團有36位非官方成員和四位官方成員,官方成員包括三位司長和特首辦主任。

 

她指,36位非官方成員均富有社會經驗,且絕大部分具國際經驗,讓她在推動香港發展時,更能掌握國際發展形勢,包括新經濟和創科的發展,也能通過他們龐大的商業和企業網絡推介香港,與國際接軌。

 

就四名終審法院常任和非常任法官獲委任,林鄭月娥表示,她接受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建議作出有關任命,仍須待立法會同意。

 

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獲委任為終審法院常任法官,終審法院常任法官鄧楨獲委任為該院非常任香港法官;英國最高法院院長何熙怡和加拿大最高法院前首席法官麥嘉琳,則獲委任為終審法院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官。

 

林鄭月娥說,何熙怡和麥嘉琳將是終審法院首兩位女性法官,她對此感到非常高興,指她們的任命將會是香港的歷史時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