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販運人口 保障在港外傭

2018年3月21日

政府成立的高層次跨局/部門督導委員會決定落實一項全面行動計劃,多管齊下打擊販運人口,並加強保障在香港工作的外傭。

 

打擊販運人口及加強保障外籍家庭傭工督導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領導,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出任副主席,旨在制訂整體策略和監督行動計劃的執行情況。

 

張建宗表示,販運人口是非常嚴重的罪行,絕不能姑息;為加強保障外傭免受剝削,行動計劃新增多項措施,包括擴展受害人識別機制至勞工處和全港24個警區。

 

在相關執法機構委任專責隊伍或人員處理販運人口和剝削外傭的案件;在勞工處相關組別委任專責隊伍或人員,並新增外傭科,確保有效落實保障外傭措施。

 

此外,律政司會加強對「剝削他人案件」指定協調人員的支援;設立附傳譯服務的專設熱線,為外傭提供支援;聯繫外傭主要來源國的政府,並通過相關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公眾教育活動。

 

張建宗強調,行動計劃展示特區政府打擊販運人口、保障外傭的決心,期望與各持份者合作,取得正面成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