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港夥柬埔寨拓商機

2018年3月20日
探索商機
探索商機:

邱騰華在題為「香港:探索新商機的夥伴」的商務午餐座談會上致辭時指,香港是柬埔寨進入內地最方便、安全和可靠的門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香港與柬埔寨可加強貿易、投資、商務合作、文化和人民交流,結成夥伴,共拓中國內地、區內以至世界的新商機。

 

邱騰華率領48名投資者和專業服務提供者組成的代表團,在柬埔寨金邊出席香港特區政府、香港貿易發展局和柬埔寨香港商會合辦的商務午餐座談會。

 

座談會主題為「香港:探索新商機的夥伴」,300多名當地商界翹楚出席。邱騰華向他們推介香港是進入內地最方便、安全和可靠的門戶;香港的獨特優勢在於其與別不同、開放和有利營商的系統。

 

邱騰華指,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企業,包括柬埔寨在港開設的公司,可通過本港與內地的自由貿易協定,輕易進入全球最大、增長最快的內地市場。

 

他又說,中央政府全面肯定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下的獨特優勢,香港是柬埔寨進入中國市場的門戶、跳板和重要節點。

 

邱騰華在金邊也拜會了柬埔寨公共工程與運輸部部長Sun Chanthol,了解柬埔寨最新基建發展,並與對方討論「一帶一路」建設下的潛在合作機會。部分代表團成員則到訪金邊經濟特區和區內工廠,尋找新地點擴充或重置公司生產線。

 

邱騰華在當地會見傳媒時表示,柬埔寨對外開放,增長迅速,發展穩定,香港企業對該國基礎建設尤感興趣,因香港在城市、鐵路、海港和機場管理等均富經驗,相信可吸引港商前來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