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視展重點推介新晉演員

2018年3月19日

周局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巡視員周建東)、Raymond(香港貿易發展局署理總裁葉澤恩)、Terry(香港貿易發展局影視娛樂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黎筱娉)、Leon(香港影視娛樂大使黎明)、各位嘉賓:

 

大家好。今日很高興來到這裏參與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8的啟動儀式。

 

今年博覽的口號是「行動支持,唔使講嘢」。不過,在這個啟動儀式前,請大家容許我講幾句,向大家介紹一下今年博覽的焦點。

 

博覽今年已經來到第14屆,涵蓋電影、電視、音樂及數碼娛樂四大範疇,是亞洲區最重要的娛樂業盛事之一。

 

今年的博覽為期近一個月,其中亞洲最大型的影視交易市場,即香港國際影視展將繼續為博覽揭開序幕。

 

影視展有來自37個國家及地區,超過800個參展商,包括首次參展的尼日利亞、芬蘭和哥倫比亞,以及部分「一帶一路」沿線的業界,包括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烏克蘭、柬埔寨等。我深信大家一定可以好好利用這個影視展的平台,促進娛樂業跨地域的交流和發展。

 

今年影視展有多個新推廣重點,其中一個是紀錄片。除了紀錄片專區,以及紀錄片試映專場外,大會更會於明日(3月20日)舉行專題研討會,由知名業界代表分享如何成功將這些紀錄片推出國際市場。

 

隨着直播熱潮席捲全球,越來越多直播APPs出現,後日(3月21日)舉行的數碼娛樂論壇會探討直播為娛樂業帶來的新商機。

 

特區政府會與電影發展局聯手,在影視展場內舉行以「星。勢。力」為主題的香港電影New Action大型宣傳計劃,重點推介十位曾經參與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奬電影的新晉演員。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自2013年推出以來,大力資助新晉導演和製作團隊,為本地電影業發掘和培育人才。

 

當然,除了影視展外,博覽還有一系列精彩活動,其中包括年度音樂盛事「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除了有亞洲各地藝人參與,更會有香港歌手以音樂節大使的身分到區內其他國家和地區參與他們的音樂活動,推廣香港的流行音樂。

 

至於博覽的壓軸活動,是廣大影迷十分關注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典禮除了表揚過去一年有傑出表現的電影從業員,更會安排剛才我提及的十位「星。勢。力」新演員穿上由五位本地新晉時裝設計師精心設計的晚裝,參與典禮前的紅地氈活動。

 

這五位新晉時裝設計師都是參與政府資助的「時裝創業培育計劃」的設計師,這次香港時裝設計界土生土長的明日之星能夠與我們電影界的明日之星crossover,我相信非常值得大家期待和支持。

 

最後,我想藉此機會衷心感謝香港貿易發展局、再次擔任香港影視娛樂大使的Leon,以及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其他活動的各主辦機構,並祝願參加影視展的各位參展商及買家滿載而歸,各位影視娛樂界的朋友名利雙收!多謝大家。

 

(以上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3月19日出席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8啟動儀式致辭全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