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資助 支援企業發展

2018年3月5日
企業支援
企業支援:

邱騰華在工貿署舉辦的2018至19年度財政預算案資助計劃優化措施簡介會上致辭。

工業貿易署今日舉辦簡介會,向業界介紹財政預算案提出的資助計劃優化措施,吸引逾200人出席,包括本地主要商會、中小企業組織、專業團體、初創企業和行業商會代表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致辭時說,政府歷年投放數百億元支援企業,尤其中小企業的發展。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注資共25億元,增加BUD企業支援計劃下個別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以及擴大資助地域至東盟十國,同時增加市場推廣基金的企業累計資助。

 

他指,優化措施除加強企業支援,並為他們拓展內地和東盟市場提供更多資助。措施亦照顧初創企業需要,貫徹特區政府鼓勵創業創新的施政目標。他鼓勵業界多利用支援措施,把握時機,發展業務。

 

財政預算案支援中小企的措施包括為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注資15億元、向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和發展支援基金注資十億元、資助企業拓展內地和東盟市場項目、增加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累計資助上限、延長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特別優惠措施的申請期。

 

預算案也建議向香港貿易發展局增撥合共2億5,000萬元,協助企業把握「一帶一路」和大灣區機遇、推動電子商貿,並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高端會議展覽及採購中心的地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