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嘉許網絡安全精英

2018年2月26日

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舉行,表揚80名網絡安全從業員。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出席典禮。

 

計劃由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2016年起推行,表揚各界網絡安全從業員,鼓勵他們提升專業水平,以預防和偵測網絡事故和攻擊。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為各行業的網絡安全專家提供交流經驗和知識的寶貴平台,有助鞏固互聯網世界的安全。

 

他說,加強網絡安全和打擊科技罪行是警方今年首要行動項目之一,警方已成立專責小組監察比特幣發展,並加強處理相關案件的專業能力,打擊犯罪分子以比特幣作為加密軟件勒索案贖金和清洗黑錢等罪行,也會加強公眾教育,宣傳網絡安全意識。

 

盧偉聰指出,去年本港錄得5,567宗科技罪案,較前一年減少6.3%,但科技發展推陳出新,犯案手法層出不窮,各界應攜手提升網絡保安能力,應對威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