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雄訪東區創科機構

2018年2月13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到訪東區,與區議員會面,並參觀長者中心和創科機構。

  

楊偉雄首先與區議員討論區內發展和創科事宜,其後到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柴灣長者地區中心,了解中心為長者及護老者提供的支援服務,以及如何應用資訊科技加強安老服務,並向長者派發防流感禮物包。

  

耆康會開發的「健腦網」提供資訊和遊戲,提升長者腦部健康。中心通過虛擬實境鍛煉長者肌肉,並設數碼大使教導長者使用平板電腦。

  

楊偉雄表示,政府致力推行數碼共融措施,去年推出第三輪長者數碼外展計劃,擴展服務至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藉數碼科技延緩認知退化,耆康會是三間獲選參與計劃機構之一。創科局去年推出創科生活基金,也為惠及長者的創科項目提供資助。

  

楊偉雄其後到共用工作空間blueprint,了解初企和不同類型企業對靈活共用工作空間的需求。

  

他又到Facebook香港辦公室會晤該公司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和公共政策總監陳澍,了解其業務發展。

 

楊偉雄指,Facebook繼2016年公布參與建設一條連接香港與美國洛杉磯的高容量太平洋光纜網絡後,今年1月再宣布投資另一條連接香港與加州的海底光纜,不但有助聯繫,也肯定香港數據樞紐的優勢。他期望與該公司繼續合作,推動數碼經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