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初二煙花 悼車禍遇難者

2018年2月1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布,政府取消農曆年初二晚的煙花匯演,並於明日在政府總部下半旗,以悼念大埔公路嚴重車禍的遇難者。

 

林鄭月娥今日向傳媒交代事故的最新情況,指政府總部明日將下半旗誌哀,有關決定已獲國務院批准。政府主要官員和行政會議成員明早在定期會議前默哀一分鐘,各政府部門人員也會在明早10時默哀一分鐘,以示哀悼。

 

此外,政府決定取消2月17日年初二的煙花匯演,並獲贊助商其士集團理解和支持。

 

至於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以全面檢視專營巴士營運和監管,林鄭月娥表示今日已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會面,對方十分支持,司法機構會全面配合,現正物色一名合適法官領導工作。

 

林鄭月娥指,共有84個家庭受事故影響,社會福利署安排專職社工跟進,已聯絡大部分家屬。專職社工會了解個別家庭需要並作出跟進,包括協助殮葬安排、提供情緒輔導和經濟援助。

 

林鄭月娥感謝各界熱心捐款,協助受影響家庭,至今捐款達4,250萬元,將由社署按各家庭需要統籌發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