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委法官調查大埔車禍

2018年2月10日

大埔公路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雙層巴士翻側,導致18人死亡,62人受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多名司局長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探望傷者,她對意外感到非常哀痛,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表示會委派法官主持獨立調查工作。

 

林鄭月娥晚上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一同到醫院。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時說,期望獨立調查的範圍更廣泛,除了查出事故成因,也要檢視是否存在系統性問題,確保公共交通服務安全可靠,特別是專營巴士服務。

 

她表示,這次交通事故嚴重,警方會深入調查,如發現有人違規,定會採取行動。

 

醫院管理局總部已啟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診治傷者,民政事務總署和社會福利署在各間醫院成立緊急支援站,協助死傷者家屬,包括經濟援助、心理輔導、尋找家人等,所有死傷者的家庭均有專職社工跟進。

 

警務處設立熱線1878 999供市民查詢交通意外死傷者資料;社會福利署亦已設立心理輔導熱線2343 2255。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其後到大埔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探望其他傷者。他向傳媒表示,政府會全力支援死傷者家屬,並會全方位跟進事件。

 

張建宗及後再到葵涌殮房了解情況。他表示,社會福利署會派兩名專家跟進每一名死者的家庭,紅十字會和警方義工隊也派員聯絡家屬,提供情緒支援和心理輔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