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年宵倡惜物減廢

2018年2月10日
綠色迎歲
綠色迎歲:

黃錦星(後排右一)到訪觀塘遊樂場「綠色年宵」,呼籲商販和市民實踐源頭減廢、乾淨回收、共享資源。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到訪觀塘遊樂場「綠色年宵」,呼籲商販和市民慶祝佳節時實踐環保減廢,避免浪費。

 

觀塘「綠色年宵」由環境運動委員會、環境保護署和生態巴士合辦,設有資源回收和環保分享區,收集商販捐出的剩餘商品和物資,年宵完結後即場分發或轉贈予有需要人士。攤檔的棄置物則會在場內分類,再安排回收、重用或轉贈。

 

場內有環保大使推廣綠色節日貼士,鼓勵市民源頭減廢,並設有「購物袋共享站」,供市民捐贈或領取購物袋,減少使用即棄膠袋。

 

長沙灣、荃灣和元朗也有「綠色年宵」,加強商販和公眾的環保意識。

 

環運會和環保署今年並聯同思網絡舉辦「綠色年宵青年創業計劃」,通過工作坊和諮詢服務,推動年輕創業者經營年宵攤檔時注入環保元素。

 

黃錦星表示,環保署除與環運會合辦「綠色年宵」外,也委聘承辦商在部分年宵市場回收木卡板和竹枝、未售出的桃花及具重用價值的剩餘物資。

 

他又說,當局會循序漸進擴大「綠色年宵」的規模,去年在一個場地試辦,今年擴至多個場地,他感謝多個團體的支持和配合。

 

食物環境衞生署也在各年宵市場設回收站,並安排環保大使在年宵市場宣傳環保信息,協助市民適當棄置可循環再造的廢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