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即時撥款五億予醫管局

2018年1月30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政府即時向醫院管理局提供額外五億元撥款,讓局方有充足資源推出短期措施,紓緩護理人員應對冬季流感的壓力。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她說,很尊敬公營醫療系統的醫護人員,在困難的工作環境下仍專業地照顧病人。她會要求醫管局先動用儲備推出短期紓緩措施,政府再於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中一次過向該局補回。

 

她表示,有關安排好處是無需等待批准,醫管局管理階層已可即時推出措施。

 

林鄭月娥又說,對於2002年後入職醫管局的員工,不僅首兩年沒有增薪點,往後獲晉升的首兩年同樣沒有增薪點,做法不太公平,且影響士氣。

 

她表示,在醫管局考慮的額外改善措施中,會特別要求廢除這項推行十多年的員工薪酬安排,以提升醫管局員工士氣,挽留人才。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早前與醫管局商討推出短期措施,包括聘請文書職員以減少護士兼顧文書工作,以及增聘兼職人員紓緩人手緊張。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