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展開瑞士訪問

2018年1月2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展開瑞士訪問行程,首先抵達蘇黎世與市長Corine Mauch會面。她說,香港和蘇黎世均為金融中心,機遇、挑戰不乏相似之處,期望兩地加強交流,互相借鏡。

 

林鄭月娥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陪同下會晤Corine Mauch,討論城市規劃、建設智慧城市等議題。林鄭月娥向Corine Mauch介紹香港整體發展策略和規劃,以及上月發表的「香港智慧城巿藍圖」。

 

林鄭月娥其後出席瑞港商會、香港貿易發展局、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商務午宴。她在席上發表演說,向250多位嘉賓介紹香港回歸20年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並享有的獨特優勢。

 

她表示,會領導政府積極有為,通過加強對外聯繫、鞏固傳統產業、發展新興產業、改善營商環境、提升市民生活質素等多方面措施,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掌握國家「一帶一路」建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龐大機遇。她邀請瑞士企業利用香港作為進入內地市場的平台,滿足集資和資產管理需求。

 

會後,林鄭月娥一行到訪瑞銀財富管理微生態系統及數碼工廠,了解金融科技應用和發展;並到訪鼓勵創新意念、協助初創企業的全球合作社群Impact Hub。她說,特區政府會全面支援初創企業,協助香港青年創業,並鼓勵其他地方的初創企業落戶香港。

 

隨後,他們到訪瑞士最大的藝術學校蘇黎世藝術大學,林鄭月娥期望香港與瑞士未來會有更多文化合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