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無意減辣

2018年1月13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本港樓價仍然高企,政府會密切留意市況,現階段不考慮「減辣」。

 

陳茂波今日出席財政預算案諮詢論壇後向傳媒說,留意到過去兩個月,非香港居民或以有限公司形式購買香港物業的個案增加,但他不會評論政府會否因此增加買家印花稅,以免被人扭曲原意,藉機催谷準買家入市。

 

他指,若政府對買家印花稅、特別印花稅或雙倍印花稅「減辣」,樓市定必再升,因此政府不會考慮「減辣」。

 

另一方面,現時樓價高企,政府如在此時推出措施協助經濟能力較弱的市民置業,一旦樓市調整,他們將大受影響,政府必須審慎。

 

談及今年財政盈餘,陳茂波估計相當高,具體數字會在2月28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公布。

 

他又指,政府要為香港未來籌謀,應付未來的挑戰如人口老化,投放資源推動經濟多元發展。他會考慮和平衡各項因素,以決定會否推出短期紓緩措施,詳情在財政預算案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