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歧視 構建和諧社會

2018年1月13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梁主席(香港愛滋病基金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這場慈善越野賽很有意思,我要衷心感謝AIDS Foundation做了很多很多實質的工作。在過去一段日子,由1991年至現在,做了大量工作在宣傳教育方面,特別消除了很多歧視、誤解。

 

政府自1980年代香港錄得第一宗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到現在,做了大量工作。大家都知道,我們除了提供免費不記名愛滋病測試,在防控工作也做得相當認真,特別是推廣安全性行為,目的就是希望把信息帶出去,建立一個包容和了解,沒有誤解的社會,我們會繼續努力。

 

最近雖然情況改善,香港有8,000多名愛滋病病毒帶菌者,我們最近看到一個趨勢,帶菌者越來越年輕,以男男性接觸者為主,在2016年692宗新呈報個案中有441宗,即63.7%屬男男性接觸者,年齡相對年輕化,這些都是我們需要關注的,所以今日這場慈善步行跑很重要,有助推廣安全性行為,同時亦向市民宣揚包容態度,消除歧見和誤解。

 

在此,我一再多謝大家,這項善舉一舉兩得---做慈事之餘,亦支持AIDS Foundation同事和宣揚「與感染者同行」這個信息。我亦要多謝AIDS Foundation過往的努力。祝大家身體健康,今日有一個愉快的trail run。多謝。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月13日出席香港愛滋病基金會AIDS Free越野慈善跑起動禮致辭全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