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教資會成員

2018年1月12日
會面
會面:
林鄭月娥(第一排中)、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第一排右二)與教資會成員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禮賓府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成員會面,就教資會近年促進受資助院校在培育優質人才、推動研究、加強管治等議題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感謝教資會20多位海內外專家在唐家成主席領導下,就受資助院校的撥款分配,以及香港高等教育的策略性發展,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

 

她指,本港的大學在學術領域成就卓越,在國際享負盛名,一直肩負為港培育人才、支援研究、推動社會發展的重任。

 

林鄭月娥說,她在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到,政府會大力投資教育,推動科研及創科發展;她感謝教資會接受邀請成立專責小組,就高等教育界研究工作的支援策略、研究撥款的水平和分配方法進行檢討。

 

她有信心有關建議有助本港提高科研水平和創科成果的轉化,推動創科發展。

 

她期望教資會繼續與政府和各資助大學緊密合作,就大學的教與學追求卓越,提升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