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訪西貢區內設施

2018年1月8日
環保惜食
環保惜食:
黃錦星(左)到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了解「綠色廚房」計劃。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到訪西貢,參觀將軍澳一所中學和興建中的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訓練中心,並與區議員討論環保議題。

 

黃錦星先到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了解「綠色廚房」計劃,以及其他減廢措施。該校透過廢物分類回收,培養學生環保意識,並以中央飯堂形式供應午膳,使用可重用餐具,又設機減少廚餘,鼓勵惜食減廢。

 

他隨後前往將軍澳第一期堆填區,參觀興建中的足球總會訓練中心。經修復的堆填區陸續發展成海濱長廊、單車徑和寵物公園,供公眾享用,部分用地租予足球總會發展足球訓練中心,預計上半年落成啟用。

 

黃錦星表示,為善用已修復堆填區,政府設立資助計劃加快有關發展,讓社區人士盡早可享土地活化成果。根據計劃第一期評選結果,東華三院獲邀就活化部分土地為營地及環保教育中心的申請,制訂詳細建議。 

 

結束行程前,黃錦星與西貢區議員會面,了解對地區環境事務和政府環保施政的關注。他呼籲區議會籌辦地區活動時,可參考環環保護署的大型活動減廢指南,提升減廢成效。


回到頁首